千泷汐月

宠叶,叶唯。
拒绝xfx,mxtx以及mdzs,
别解释,
在我这没结果。

【all叶】日起之时

原创人物(非攻!!)视角!慎!

星际机甲

试图全方位吹叶



        “导师”

        “什么事?”陈河看着门外犹豫不决的学生,半开玩笑道:“还有半个月就放假,可不要太迫不及待,进来坐吧”

        学生却是极不自然,身体大幅度颤抖,表情更是如鲠在喉,眼睛也红了一圈,向四周看了看,做贼似的轻轻关上门,反锁,战战兢兢地走到他面前。

         “是今天早上扫描出来的……”她从包里拿出被裹得严严实实的东西,哽咽着说“上面有编号……五星……YYZQ……材质确认……是α13号”

        他猛的站起来,脸色巨变,学生也站起来,眼泪瞬间流了一脸。

         “导师…………这……这”学生不敢相信,连声音都发着颤。

         “有没有其他人看到?”

         “没有”学生连忙否认“今天早上是我值班,没有别人”

         “那就好”他松口气,安抚对面几乎要痛哭的女学生“你做得很好,已经没事了,出去之后,这件事就和你再无关系”

         “是”

         “另外”他从抽屉最里面拿出了一个档案袋和一把钥匙“明天我要去联邦首都调研,研究所的一切按照计划表进行,如果有类似情况,送到我办公室,这是储物室的钥匙,入口就在那个柜子旁边,专门用来储存放射性物质,下次记得穿防护服,明白吗?如果上面派人选新一任研究所所下长,你就把这个档案袋交上去,里面有一封你的推荐信,就差我的签名。”

         “导……导师”学生瞪大了眼。

         “不是什么大事”他拆开档案袋,拿出那封信,从容的签名“我也该去别处看看了”他口气温和,很容易安抚情绪“这守好这个秘密,做好你的工作。”

         “是!”



         陈河所在的研究所处于星际主干道旁,平时研究各类空难并找出原因。被划分到联邦安全局下,和平时期就是捡太空垃圾—分析太空垃圾—太空垃圾分类

        毫无出彩之处,除了他的种族能够让人稍稍惊异一下


         “先生,您的的信息似乎有误”海关的工作人员满脸为难,再三确认,眼前的仍旧是一个人类,可信息表和身份卡上明明白白的显示:人虫混血

         “是种族一栏吗?”他风度翩翩,言辞温和优雅,仿佛和虫族扯不上一点关系。

        “是”工作人员点头,然后忍不住低呼——

        他的脖子上迅速爬满了鳞片,金属的质感,在海关大厅的灯光照射下泛着冷光

         “抱歉,平时都隐藏起来了,现在可以了吗?”

         “当然可以”工作人员立刻回神,连忙点头,迅速通过了申请,事毕又低声提醒:“先生,联邦首都的特车将在今晚七点抵达”

         “谢谢,不过不用,我不是军人”他仍旧微笑着回答。

        拥有这种水平的精神力,至少是B级吧……工作人员有些疑惑,这样的人,居然不是军人?



        “检查越来越严密了啊”他拿着票喃喃自语“去趟首都就要审核。”

         近千架飞船在此起起落落,他透过巨大的玻璃壁,看着宇宙中无数只沉默发光的恒星。

         五星,联邦的五星上将。

        YYZQ,特级机甲“一叶之秋”。

        α13号,特级机甲专用的黑匣子材料。

        五星上将,叶秋。

        他蜷起颤抖的手指,苍白的手背上浮现青色静脉和浅浅的鳞片,只觉得此刻已经不能呼吸,他怎么都想不到,这件事情,他可以再次窥探。

       海关的报时大钟轰然响起,“铛铛”声漂浮在人们头顶,人潮涌动,转瞬又散的无影无踪,没有人会注意到一个介于青年和中年的人类走过。



        联邦首都办公大楼内,张新杰已经看那封邮件看了很久——

        不过是一句问候,两张图片,以及,落款人的名字。

         一叶之秋的黑匣子。第一代五星上将的荣誉徽章——交叠放置的刀剑,齿轮,羽翼,还有“叶秋”二字。

         他心脏骤然一紧,堆叠了许多年的记忆,轰然倒塌,明明白白地露出那段过往,像被人捅了一刀,扔在寒夜里,被那大风呼呼的从刀口刮,全身血液都凝结成冰,又化作冰刃,把他从里到外捅成血肉模糊的样子。

        他毫不怀疑这件事情的真伪,因为发件人是陈河。

          “陈先生,最近有时间吗”

          那边很快给了回复。

         “暂时还没有,在看房子,关于第十七大街的住宿选择,张上将有什么好建议吗?”

他只觉得自己被人打了一拳,无比憋屈。

         “陈先生,这不是小事,我建议我们立马谈谈”他努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

          对方很久都没有回复,他一直等到中午才收到回信——

       “只不过是把句号添的再圆一点”

         这句话像当头浇了一桶冰水,他顿时僵住,想开口说什么,结果什么都没有,只能自嘲的笑。

       

       那个徽章背后是后人难以想象的辉煌与荣耀。

       叶秋,联邦第一五星上将,声振寰宇的“战神”,卓越无比的军事天才,带领人类军团在虫族入侵之时绝境反击。又迅速培养出“黄金一代”的第二代五星上将,创造性的开拓了一系列太空作战理论,让人类绝处逢生,最终击溃侵略者。

        他的画像被高挂在联邦议事大厅,在一众人类引路者的古人之间格外瞩目。

        然而就当胜利在望,国内对他满是崇敬时,他的部下突然跳出说他通敌叛国,所谓虫族入侵,不过是引狼入室,甚至拿出了不少所谓的“证据”。

        举国哗然,但当时叶秋正在前线,无法对质,到消息差不多发酵一遍,军事法庭准备出动时,叶秋战死了。

        经过后期严谨的勘查,确认是遭遇了埋伏。

        死无对证。



        叶秋在联邦的威望提高,哪怕是面临这样的信誉危机,当残破的一叶之秋被送至国境时,还是来了数量惊人的送葬者,一位外国记者播报了这样的新闻:

“航道内挤满了飞船,军队在拼命维护秩序,每块舷窗背后都是悲痛的面孔,隔着两块玻璃和真空,你似乎依旧能听到他们在哭喊,在哀嚎,如果不是军方强行征用航道飞船的最高权限!他们一定会使飞船撞上一叶知秋来进行殉葬!即便如此依旧有少数人冲了过去,但他们被拦下了。我们的船上打开了接收器……天哪!你们听听……“虫族,去死吧!”,还有“没有你我们该怎么办”我的天!军队的警戒线被冲破了!被冲破了!他们……他们强行终止了军方指令!现在还是战时!!!”

        那位外国记者的报道声嘶力竭,满是难以置信,而在一叶之秋就抵达首都星球,四大军团正在与嘉世军团和军事法庭对峙,与航路巨大的悲伤狂热截然不同的是,中央广场一片死寂,只有群众在墙外哭泣献花。那一天发生了什么,外人很难知道,但嘉世前副将吴雪峰被提拔为新上将,嘉世内部大换血,经五大军团商议,一叶之秋维修改造后由新秀孙翔驾驶。

        联邦主席冯宪君则将联邦议事大厅中象征五大军团总荣誉的“永不凋落的玫瑰”折下,放入水晶棺中,代替叶秋下葬。

        经此一事,叶秋再无人争议。


      

         胜利来的理所当然。

        人们奔上欢呼,拥抱和流泪,尖叫声响彻天空。联邦旗帜在人们手中挥舞,士兵归乡,将军们接受表彰。

        但谁都没有想到,当时还是四星上将的苏沐橙,炸响了一个惊天巨雷——

        她在自己的社交账户上揭发了嘉世军团原副将刘皓与军事法庭法官陶轩相互勾结,诬陷战争英雄,五星上将叶秋。

        而本应在兵工厂接受维修保养的机甲一叶之秋,强行开启智能模式,落在市中心广场上,在人们不可置信的目光之中。断断续续将当日叶秋收到错误指令以致中埋伏的经历一一讲述。

       这一切矛头直指副将刘皓。

       这是巨大的阴谋,尤其是一叶之秋的“我的光从此陨落”激起人们无限愤慨,人们冲至联邦大厦,寻求说法。

       联邦迫于压力,以最快的速度公开查办。


       这一事件被后人称之为“永不凋零的玫瑰死去”。





好短小…………

其实我写的还有…………

语音输入折腾死我了,还要防着爸妈发现……

哭辽

求评论

欢迎捉虫

对了,差点忘了一个设定:机甲有自主意识。

所以后续可能会有陈河和一叶之秋喝酒(能源)吹牛。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