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泷汐月

宠叶,叶唯。
拒绝xfx,mxtx以及mdzs,
别解释,
在我这没结果。

【喻王叶/all叶】结发青梢上(七)

逐渐失去耐心…………


王暂时下线,看样子是吃不到修了


ooc我的


叶修在院子里老老实实读了半个月的书,王杰希时不时出去片刻,但也很快就回来,喻家业大,有些东西一时半会儿纠缠不清,偶尔在院子里还能听见吵闹,叶修拿个勺子挖着从井里捞上来的西瓜吃,充耳不闻,就是一抬头有机会看到趴在墙头的黄少天,冲他招招手,人就翻过墙。


“剩下的都给你啦。”他擦净手回屋,拿了吧扇子和几本书出来。


“你怎么还看《上京风物》,多没意思,改日我带你去——”


“怎么没意思?”叶修把凳子挪的离王杰希近一些,黄少天这才看见王杰希正冷眼瞧着他,到嘴边的话不情不愿的咽了下去,换上:“你哪天有空?有空咱俩比一场空。”


“哪天都没空。”吃都堵不住他的嘴“你找我哥比试去,他比我厉害。”


“我这不是关心江湖后辈吗,唉,我可是江南剑圣,多少人跪求一战我都没应,诶,诶,叶修你去哪?”


“我回屋里去。”


“干嘛这么急着回去,屋里多闷,咱俩再聊会儿,还是你招手让我来的,诶,叶修,叶修……”


“你扰到我看书了。”就算他不招手黄少天也会过来。





日子就这样过去,直到一日喻文州站在院子里。


叶修冲他打了招呼,向里面喊,“哥,喻公子来了。”匆匆跑回房间里——今早摘花,衣袖都给露水沾湿透了,不大体面。


“喻公子身子大好了,今日有事?”


“商议些事。”





“王少侠可记得之前府上那位姓安的教书先生?”


“记得,说是老阁主心腹,前些年我时不时出去,都是他跟着的,倒没什么疑点,就是在离开时拿了叶修做批注的《百国志》前六本。”


“是在我来之前半个月。”


“对。”


“我让同僚留意那人,最近在听雪阁主楼附近发现过,身边跟着二把手胡三百。”


王杰希神色如常,像是早已预料般:“虽然胡三百坐第二把交椅,但最受倚重的还应当是善于经营的赵权”


“噢,这个今天来了消息。”喻文州倒是心情颇好的的样子:“前段日子赵权被官府缉拿,走私茶叶,前天斩的,太子少师亲自督办,出不了差池。”


“江宁呢?”


喻文州摇摇头:“摘的干净,司查属费了好大一番力气,不过是封了几个铺子,目前交给楚云秀来办。”


“楚云秀?千娇阁那个解语花?”王杰希稍稍提了声。


“正是,她和我同级,资历比我老许多,若是这次成了,就要提拔位一级了,是个可靠的。”


“想不到。”王杰希摇头惊叹,虽然司查属的探子天下皆有,大安又是不拘一格降人才,女子入朝不是新鲜事,可楚云秀和司查属……十八杆子也打不着,谁能想到江湖豪杰梦中温柔乡居然是司查属的探子。


喻文州又不紧不慢地抛出个消息:“楚云秀倒没什么,王少侠可知大安通往西域有处必经之地虚空城?”


“该不会——”


“那虚空双鬼原来是少师家将,后做眼线潜入西域,又趁着动乱占城为王,每年朝廷在虚空城收入也是可观。”


站在一边的叶修笑出声,喻文州继续讲:“至于叶修身世,我托同僚查过,前朝皇室只剩一支,在京城里,没出过什么问题,各大高门也没丢过孩子,下一步就是查江湖的了。”


“没关系。”王杰希不知自己为何悄悄松口气“总归我看着,大不了哪日送到司查属。”


“哥!”


“还有,最近阁里来了指示,要把叶修养废,最好是十恶不赦的恶棍。”


此话一出,几人目光齐齐看向叶修——他只是撇撇嘴,仿佛说的不是自己。


“我看难。”喻文州笑道。


王杰希也笑起来。


“对了,过不了几日,我要同几个兄弟还有母亲去城外家庙祭拜,最近流匪为患,我又不好违逆母亲的意思,只能抽调人手,到时府里,还望多费心。”


王杰希立刻明白他要做什么,点头应是。




七月流火,八月授衣。


“确定?”叶修听闻王杰希的话后愣了片刻,蔫蔫的说:“那你小心些,照顾好自己,小匣子里的银票你多拿些。”


“莫学坏了。”王杰希摸摸他的发顶。


“怎么可能。”





当晚,一具薄棺从喻府西门角运出,趁着夜色送到城外山中乱葬岗。


“给阁里传消息吧,就说是一剂鹤顶红。”喻文州漫不经心的写着什么,不时咳两声,坐在他一边的叶修换本书:“你说的轻巧,听雪阁的人会信吗?”


“怎么不会信?我的命都在他们手里捏着。”青年笑的温润和善,说的话轻巧的仿佛与自己无关:“我被遣来那日就被灌了秘药,每三个月服一次解药,不然死状极为难看。”


“那你还——”


喻文州笑吟吟地瞧他,又伸手去捏他的脸“有什么好怕的,不过是一博罢了。”


自他在司查属领到那块令牌开始,就在拿着一条命在博了,无非是去龙潭虎穴走一遭,就能换的下半生安稳,想他这种出身,已经是莫大的机遇。


叶修似是极不喜欢别人捏他的脸,气鼓鼓的,眉心像王杰希那样皱作一团,他又伸手去点他的额,叶修猝不及防,只觉得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凉的,他立马扭头看喻文州,带着三分戒备,换得对方笑出声。


“你笑什么。”他瞪着杏眼,里面盛满了秋水,倒着他的影子。


“笑你好看。”喻文州还一本正经道:“叶小公子天人之姿,令在下钦慕已久。”


叶修听了就泄了气,“噗——嗤”笑出了声,“你在哪学的哄姑娘的话?”


“京城同僚。”


“京城都是你这样的?”叶修来了兴致,探着身子问他。


“不一定。”


“那就是很多喽?”


“要说在官场……”喻文州故作沉思状“倒是挺多的,但要是出了官场,就不一样了。”


“哪不一样?”


“人间百态,我又怎么说的完,改日我带你去,你自己看。”


“京城有金色的鱼吗?”


“皇宫内院有。”


“皇宫是不是和书上说的一样,金瓦,红墙,还有白玉铺的地?”叶修抓着他的手,兴致勃勃的问。


“差不多,不过瓦是琉璃瓦,不是金子。”


“噢。”他像是在想什么,这时屋外传来一声女子的尖叫,叶修瞧他一眼,喻文州叹气,开门向仆役嘱咐道:“母亲若是睡不好,就别睡了,让女眷陪着吧。”


“是。”


他回屋,叶修来了句:“你可真狠,不过也是个好法子。”


他轻轻笑起来:“早些睡吧,明日教你算账。”


“啊?”




曾经认真思考过喻,又回到原著里翻了一遍,怎

么说呢,我觉得喻也不是太黑那种,顶多是缜密

一点,坚持不懈一点,包容一点,本文定调喻是

个优秀青年…………(实在是作者没能力写)



至于最后那惨叫,是喻借祭拜除掉听雪阁在身边

安插的探子,结果对夫人造成巨大威慑(应该看

得出来)



最后是🐟叶二人甜甜恋爱。该🐟养成了。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