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泷汐月

宠叶,叶唯。
拒绝xfx,mxtx以及mdzs,
别解释,
在我这没结果。

【喻叶/喻文州生日贺】包藏祸心

短小


严重文不对题


小甜饼一发


文中要素是本人亲身经历





“文综简直要了我的老命。”叶修趴在桌子上,借着面前如山的课本和喻文州偷偷说话。对方没应,伸手在课桌下摸索一阵,塞给他一个东西。


“哟,喻学委私藏小零食啊。”叶修瞟了一眼手里的小果冻,偷偷笑出声“谢啦,文州。”


喻文州没说话,但也笑了起来。


“诶诶,收卷子。”楚云秀敲着桌子:“做的怎麽样啊,叶学神。”


“还成,就是历史小论文不行。”叶修把全组卷子收拾好,递给她。


“那我完了。”


“赶紧收卷子,别说话。”班主任在讲台上敲桌子训斥,楚云秀努嘴到下一组收卷子去了。


“等会儿你们和隔壁班互改卷子,喻文州,你上来发答案。一节课时间,小声讨论,不准说话,改完在上面打分,再在一旁签上自己的名字。”


“这这一次又是哪个幸运的女生能够得到文州大大的签名啊?”他苦中作乐调侃道,喻文州起身时悄悄捏了下他的脸。


教室重归寂静,叶修直起身勉强伸了个懒腰,拨弄一下右边窗台上的大盆绿萝,低头向喻文州小声嘀咕:“你瞧这班花淑芬叶子有点发黄啊,明天中午拿出去晒晒?”


“昨天不还是叫翠花的?”他笑着用笔戳他的脸。


“这这不是发黄了吗?顺应一下形势,改个名字。”叶修抬头瞧见讲台上的班主任正在敲打着笔记本。扭头继续说:“昨晚我家太上皇给我拨款救济了,今晚撸串,我请。”


“谢陛下赏赐。”喻文州从善如流,接过楚云秀发下来的卷子:“这次是少天的。”


“这么说,沐橙调到少天那一组去了。”他扬扬手里的卷子,伸头向他那里看:“我看不用细改,先给他扣二十分卷面分,瞧这写的什么东西,这次答题没横线他还能往外写出一大截,果然是憋急了。”说罢两人趴在桌子上笑起来。


“帮我看着点。”叶修弯下腰,喻文州侧身避让,右手挡在他头顶,不让他撞上桌角,后座楚云秀看见了问:“叶修,你个狗狗祟祟干嘛呢?”


叶修一口吞掉小果冻,低声回:“你才狗狗祟祟,我这是在补充备战能量。”


“你能不能别把偷吃东西说得这么清新脱俗。”楚云秀一手拿着卷子,一手用笔指着一道题:“叶神今晚撸串不?我请客。”


“不了不了,约好文州了。”叶修也装模作样,拿了根喻文州的红笔在上面指指点点,喻文州把头凑过来:“我今天晚上想吃烤鸡翅。”


楚云秀赏他俩一个白眼儿:“一个大美女主动约你出去唉,居然不为所动,还有,喻文州,当兄弟的就该两肋插刀,难道你此时不应该立马推辞叶修并且当一个优秀的僚机吗”


喻文州微笑:“脆皮法师。”


“哥!哥!哥!”楚云秀立马改变口风:“哥我错了,是我不识时势,您大人大量,您两位才是天造地设、鹣鲽情深,情比金坚、共赴白首的好兄弟,我现在就给您表演一个当场下线,并为您的爱情,哦不,友情欢呼流泪打call并且吹一波史上最强彩虹屁。”


叶修憋不住笑,直接趴在他腿上,没想到喻文州正色接道:“不,你错了,我们就是爱情。”说罢,扭头偷瞧了一眼班主任,继续情深款款:“叶修,爸爸爱你,嘶——”


叶修拧了他大腿。


“您请,骚不过。”楚云秀做出“请”的手势。




H市高中晚上10:55放学,两个人在教学楼门口前的水杉树林里推车子,叶修拍着自己糟糠之车的车座,感叹道:“还有两个月,再过两个月哥就要解放了,到时候一定要把荣耀任务清完,哎,对了文州,到时候一起,我听说荣耀公司准备举行线上比赛,组个队?”


“当然。”少年笑的温柔,夜色中漫天星光尽数落到他眼里,凉风习习,把他们身上的校服吹的鼓鼓的。


“说实话……好想看一次火烧云啊。”叶修也被他感染,轻轻笑起来:“夏天晚上的七八点钟,美得不像话,我还写过作文呢。”


“我知道,然后没几天就被隔壁班抄了当情书。”


“哪是被抄了。”叶修大笑起来,在空旷的路上骑的飞快:“我卖的,二十块大洋。”


“厉害厉害。”


“就这,车子停这就行,我熟,没事的。”叶修冲店里面打了个招呼,回头看他:“随便点。”


神采飞扬的——他心里想。



二人坐在树下,灯光从浓密的叶子穿过,斑斑点点落到两人身上,叶修脚边蹲着一只肥硕的橘猫,喻文州探过身子揉它的脑袋。抬头就看见叶修看着他笑,心顿时漏掉了一拍,不着痕迹地向后面挪了一下,下意识的找话题,却满脑子都是他刚才的模样


还有这初夏夜的凉风,太舒服了,把他整个人都吹得晕乎乎的。


“今晚真不错,是吧,文州。”


“是啊。”


繁茂的盛夏就此开始,就像这两个少年。

评论(8)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