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泷汐月

宠叶,叶唯。
拒绝xfx,mxtx以及mdzs,
别解释,
在我这没结果。

【all叶】《日起之时》

我自己都快忘了,_(´ཀ`」 ∠)__ 


前一段时间仓促写的结局,今天拿来混更,仍旧是意识流。


现在玩一个游戏,联合前两章内容,找出线索,就有机会触发【番外】


提示:陈河血统。



张新杰“看”到那只素白的手消失在雨夜里,一晃神,自己对面是陈河,“单一用语言解释的话可能会有歧义,所以干脆用了血脉能力。”对方解释。


“然后……没了?”


“没了,时间不早了,张上将,我回去了。”他起身,张新杰没有拦他,默默的看他穿上搭在椅背上的外套,陈河突然想到什么:“对了,我之前收到联邦机甲工厂的顾问聘请书,有机会再见到的。”




首都开始落雪,他花了大价钱去商场买了一堆自然生长的食材——这在当下流水线饮食方式的联邦是极其奢侈的,他找出了几百年前的食谱,自己做了一顿火锅——在他的新公寓里,他特意切下一个萝卜的顶端,那上面有一小簇娇嫩柔弱的叶子,用营养剂养着,过不了一个月,它会长的惊人的高,顶端依次开出一团淡紫色的十字小花,美好的仿佛少女,然后枯萎死去。


新年烟花在天边绽开的时候,有客人上门。


“周上将。”他客气的把人请进来,“是关于机甲的事情吗?”


“关于前辈的。”一向寡言的周泽楷抢先开口。


“我相信,张上将已经解释过了吧。”他温和疏离的笑,从始至终都是这个模样,拒人于千里之外,谁都猜不透那面具一般的微笑下面究竟涌动着什么样的秘密。


“我想知道更多……”他两只手紧握,神情激动,“我想知道。”


陈河为他沏了茶,深色淡然道:“都讲过了,上将,那朵联邦玫瑰已经凋零,您当初做的已经很好了,我相信现在您的能力一定比我强,您知道的,一定比我多。”


“不好……一点都不好。”周泽楷摇头,罕见的流露出脆弱的神情,“不好……我的错……”


“作为朋友和战友,您做的,确实不错。”他意有所指,然后平静的听那一声哀鸣,笑出了声。


“全都结束了,是他不愿意再回来了。”



叶秋是联邦军校的创始者之一,当今联邦近六成的上将都是他一手带出来的,周泽楷是他的最后一批学生之一。


“模样不错啊,文工团居然没问我要。”叶秋叼着一根没点着的烟,军服不大整齐,勉强套在身上,袖子撸到胳膊肘,漏出一大片皮肤,白的晃眼,手指修长,可惜沾满了油污,“老吴你带这小子……周泽楷是吧,去轮回区报到,老张那缺人,记得给他发书,还有两本战略手册要抄,你提前备好本子,我把机甲修好,今晚上课。”


那个被人们口口相传的,近乎被神化的叶秋,就这样活生生站在他面前,身后是庞大的机甲“一叶之秋”,风轻云淡的模样,眉梢眼角都是温柔的笑意,鲜活耀眼到不可思议。


吴雪峰带着路,烈日当空,路两旁的树无精打采,只有几片可怜的树荫,蝉声在他头顶炸响,震得他脑袋晕乎乎的,满脑子都是刚才那个人。


像梦一样难以置信。


“干的漂亮,一战成名啊,小周。”叶修笑着拍他的肩,那上面刚添了一枚金色的六角星,他腼腆的笑,“前辈,也很厉害。”


“后生可畏,改日请我吃顿饭?”


“好。”



“有事?”一叶之秋的智能中枢脱离机甲重新组装,跳到陈河面前看到他胸前的铭牌,“行啊,可算成了机甲材料顾问,以后要来联邦首度发展?”


“有这个意向。”他诚恳的点头,“所以,还希望多多关照。”


“你就扯吧,我不求你就不错了,出什么事了?”一叶之秋和他一起走到僻静处。


“没什么事,你的黑匣子找到了,他们还给你了吗?”


“还了,一大堆人打苦情牌问我半天,问我叶秋的下落,我哪知道?”他的电子眼闪烁几下,陈河明白他的意思,低低笑出声,“今天能出去吗?”


“能。”


“那走吧,逛街?”


“你玩我吧,逛街是夫人们才做的事的吧。”


他狡黠的眨眼“黑市。”


“成,别给老吴说,不然写档案里孙翔那孩子又闹脾气。”他做出搓手的动作表示期待。


“人家都四星上将了,还是个孩子呢。”


“没我年纪大的都是小屁孩。”


“行。”他刷卡打开大门,AI拦住一叶之秋,“您的目的地。”


“游乐场。”


陈河笑的肩都在抖。



陈河带他到了一家酒馆,似乎和老板很熟的样子。


“前几天,新后继位了?”陈河搅着手里的酒,漫不经心的和老板说,对方点点头,证实这一消息,一叶之秋把头伸过来,无声表示想吃这口瓜。


“虫皇结婚,并且标记对方了。”


一叶之秋恍然大悟,追问道:“哪一族?”


“五六两族合并了,真想看到联邦那群人知道真相后的表情,一定很有趣。”他满是戏谑的笑起来。


“不敢想象。”一叶之秋摇头。


“会疯的。”陈河回头看他,“苦了这么多年。”


“那也不能怪他,这种事情就伦理而言……不好说。”


“问题是他哪知道。”


一人一机甲对视片刻,举杯对饮,像是达成某种共识。老板递过来一张纸条,用的是第六族语。


“出事了。”他挑眉看向一叶之秋,对方淡然回应:“联邦知道了,不然干嘛把那几个人叫回来,前几天我还和石不转几个的系统斗了一场,切,几个弟弟。”




“我靠,这明显是有备而来啊。”黄少天看着眼前的虫族,郁闷的要吐血,“夜雨,还有多少能源?”


“以现在的消耗量,保守估计能撑三天半。”


“那好,就在这里兜圈子吧,勘探地形, 和孙翔那边联系,大部队来之前先放风筝,耗死这群蟑螂。”


“上将,指挥部发来消息,这次虫族战力要重新估定,紧急撤回,紧急撤回,守住空间跳跃点即可。”


夜雨声烦在地面上打了几个滚,堪堪躲过一击,他还没来得及哀叹自己的形象,看着身侧的巨坑,心有余悸,转眼又对上铺天盖地的虫群,下令:“速度最大输出,关闭保护罩,撤退为最优选择!”


“是!”




“我去一趟。”陈河举手。


“陈……陈先生?你确定?”在座各位的目光都聚焦在他身上,战争已经白热化,联盟损失惨重,节节败退。


“我比较熟悉材料,我去,安排一架B级机甲就可以了,我会开,更何况,在坐各位没有人比我更熟悉虫族了。”


“好,感谢陈先生。”


他在雷鸣般的掌声中上台,扫视一圈,只觉得乏味。




他在两天后抵达前线,


十五天后研究基地被虫族包围。


“资料销毁,体质差的进入地下仓库,剩下的拿起武器,穿好防护服,准备战斗。”他依旧温和的下令,青色鳞片瞬间爬满皮肤,巨大的虫翼撕破实验服,在空气中张开。


他突然想起苹果花开的样子,柔弱娇美。


可惜——


他打穿一个虫族,一滩血肉模糊的东西溅到他身上,身后传来惊叫,他回过头,微笑着安抚:“总要适应的。”然后崩掉扑上来的虫族的脑袋。




他们已经败退到研究室最深处,存活的人无助的哭泣,伤员的呻吟,在周围回响。


“陈教授。”有一个女孩子扯住他的衣袖,面色苍白,不住的发抖,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请您……帮我做个了解吧……”


“胡说什么。”他依旧微笑着说:“能活一刻是一刻,万一有转机呢?那不就亏大发了。”


啜泣声停止。


“加油,我先出去。”他擦干净手里的枪,走出去。



巨大的轰炸声响彻整个基地——


“哟,熟人。”那是一架花花绿绿的机甲,在这被夷为废墟的战场上显得有点滑稽,叶修从里面跳出来,解决了最后一个虫族,打开研究室的地下大门,走到陈河面前“好久不见。”


太阳升起来了。





本来是想写一个韩叶(挠头)不知道为什么会成了这个样子…………(挠头)


机甲拥有自主意识灵感来源于《弥天大雾》超赞,推荐看看。


以后还是不要随便吹牛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