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泷汐月

宠叶,叶唯。
拒绝xfx,mxtx以及mdzs,
别解释,
在我这没结果。

【邱叶】《他年旧雪·终章》

感谢@山羊与天堂草 在饼子的威胁下我终于码完了


困成狗,xjb胡写,反正结局是甜的就OK了。


有点泥塑,剩下的太困的想不起来,以后再补。


_(´ཀ`」 ∠)__ 



已是深秋,此时才太阳初升,空气中没一丝暖意,淮江两岸数十里的芦花瑟瑟,枯黄的叶杆上凝着一层厚厚的白霜,两人高的芦苇荡里还是黯淡的,只有那轻柔的像美梦一样芦花才碰着晨光,冰冷的江水不动声色的淌过,几只白鸟不声不响的从江面掠过,长喙捞到几条鱼,就躲到芦苇荡里享用,灰扑扑的野鸭子仍旧在窝里,偶尔抬一下眼皮,就又睡着了。


这是一片极其安静的世界。


邱非坐在苇荡里,唇边是一支短笛,但他没有吹响它。


太阳升起来了——


天地都开始透彻起来,深秋的空气干净且稀薄,他盯着江面,直到有团青灰色影子从江底浮现——


那是个少年,最多十六,脸上带着这个年纪的生涩,从水下钻出来,趴在岸边的泥地里大口呼气,他没看见就在他身边的邱非,他也看不见。


他咕哝了几句,连着打了几个喷嚏,解开外衣,裸着上身,把衣服拧的半干,用力甩了几下。


——他差点捏碎那支短笛。


那就像是一团簇新的新雪在他眼前晃悠,又像是一块莹润丰泽的羊脂玉,除了瞎子谁都能看出它是有多举世罕有。


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美,美得让人担忧它是否朝不保夕,好像下一秒就要被金玉笼子给锁住,严严实实的锁一辈子,从蓓蕾到凋谢都不为世人所知,再猝然反应过来那不是担忧,那是自己的邪念。


但这朵蓓蕾很快就要凋谢了,他知道。


一支利箭从对岸射过来——


他捏碎了短笛。




上海是个大都市,一派绮丽迷醉的好景致,烟花巷子里的姑娘们一口哝语,甜馥馥俏生生,小巧的耳垂上挂着漂亮的耳坠子,旗袍领口矜持地遮住半截纤细的鹅颈,下褂却高开,露出截白嫩的腿,娇柔美丽的坐在鸡翅木凳子上唱小曲——这些说的次数已经够多的了。


四马路是长三书寓的地界,有些名望的官商士子都在这设宴喝茶,这是桩风雅事,最负盛名的几位当属六大家,六个女子各有各的风情万种,各有各的千般手段,坊间有人笑谈,若有是北平府、上海府里的大先生们谈不了的生意,只消把人往这六大家里一送,最多三天,保准把对方掏的底裤不剩。


笑谈终归笑谈,但最近最红的可不是六大家了。


是一个男人,更准确来说是个少年,年纪不大,顶破天二十一二,刚来四马路不久,就把近半热闹给拢走,不仅如此还坏了书寓的规矩,别个不论是出席还是留宿,都是三块银元,他可好,十二块——可就算如此去的人也是趋之若鹜直到有好事的打听许久,坊间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妖精——


那人叫叶修,生的好看,不是一般的好看,不女不妖,干干净净的,带着点温和绻绻的气质,不像书寓的人,倒像是个诗书世家精心养出来的公子哥儿。


于是又是一阵哄笑和些龌龊的心思,温柔公子哥儿,还是个满腹诗书的模样,难得一见,千金难求,十二块大洋,不亏,不亏。


过不了几日更新鲜的事传来,那叶修还真是个公子哥儿,不过以前是个公子哥,一家早年移居欧洲,之前还在大学读书,结果造了战祸,就剩他一个人和朋友跑了回来,暂且在这书寓里当先生。


坊间只喜欢香艳的事,倒真没几个注意叶修读的是哪所大学的,只有传到哪位大先生耳边才引起一阵动荡。


“今儿不出局,那儿来的客人?送走吧。”楼上传来道懒洋洋的男生,邱非给那小童一块金条“上楼告诉你家先生,若是不够,在来一块。”


那小童仍旧是满脸为难的样子,哀哀求着他“先生,这不是钱的……您就算给再多,我家先生也不下来,您改日再来,明天也行,您这金条收回去吧……”


他叹口气,向楼上深深看了一眼,转身离去,不久又折回来,手里拿着一篮东西,温声道:“最近樱桃下来了,这是送给你家先生的。”说罢离去,再也没回来。小童看着一篮子极其美艳的水果犯愁,叶修走下来“拿来吧。”


“先生您小心——”


“不妨事。”


…………


今日在霓虹驻上海大使在租界最大的酒楼里举办了一场酒会。


“好巧啊。”叶修手指夹着烟枪,在休息室里和邱非面面相觑,他率先打破沉默,自然到好像那个刚刚把装满子弹的枪藏在腰间的人不是他一样。


“樱桃 ,吃了吗?”


“吃了,很甜,多谢了。”二人仿佛达成某种共识,气氛缓和不少。


“那种水果很配你。”邱非认真的说,叶修沉默片刻“呵呵”笑起来,正准备说什么就看见他把一旁的果盘拿过来,里面正是樱桃,硕大、艳红,让人看一眼就知道这东西已经熟透,到嘴里就会化作一滩甜水,流过舌尖喉头。


叶修下意识的手往后移,却被邱非死死钳住——两只手,叶修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但他已经打起了十二分的警戒,腿用力向他腰腹踢去,人没踢到,一脚踢翻了果盘,那漂亮的玻璃盘飞起,落到地上摔的粉碎,樱桃“咚咚”落了一地,满地扎眼的娇媚。


然后叶修发现自己被压到沙发上,门被踹开——是听到声响的守卫,今天来的都是贵客,出不得差错。


“出去。”他听见邱非冷冷的对他们说。然后有冰凉的东西被送到自己唇边——是一枚樱桃,他顺服的张口吃下去,然后是唇齿交错,满嘴的血腥味。


靠……这哪家的公子哥儿,荤素不忌啊!


叶修心里痛骂,直到耳边传来关门声,还有一句几不可闻的“今晚你放心,一切安排好。”这才回过神,跳到一边,试探着喊了句“同志?”


邱非干脆的点头。


叶修这才痛快的笑起来,声音不大,笑了好一会,抽口烟“你赶紧走,这你也知道——赶紧走。”


“我知道。”


“那成,我不管你了,我走了啊。”叶修收拾好仪表,起身出门,临走又看他一眼,笑骂到“我还没亲过姑娘呢,倒是给你占了便宜。”


邱非走到他身边,揽住他的腰,温声道:“我也没亲过,咱俩扯平。”




“诶,又在这儿见面了啊。”叶修坐在船上,晃悠悠的在这无边无际的黑暗里飘荡。“你说说你,你到底是个什么人,怎么我每次投胎都见的着你,我每次死之前也都看的见你。”叶修纯粹是没话找话,邱非在一边撑船满身冒着黑气,表情还算的上和善,叶修一个人嘀咕“我好歹是念过大学的,刚接受了生物进化论结果又让我投胎,这是要闹哪样?”


“很快就好了。”他含混不清的说了一句。


“我信你一回,反正投了胎什么都不记得了,下次再见我问个清楚,你可想好了再回我。”




B市开始落雪,纷纷扬扬的,邱非一个人走在路上,看到一家网吧,准备进去避避雪。


“上机?身份证。”


找到你了,他无声说。却没想到对方看他一眼,竟然笑了起来——


“哟,好久不见啊,同志。”




纯意识流……各位可以当成三世……


有好多设定没补,比如叶叶转世,邱非和天道立下契约什么的,还有一个隐藏设定是叶叶在彻底恢复前都早逝,第一世写的是个什么jb玩意……(头秃),最后一世恢复的差不多,HE


最后那个第二世的长三书寓是存在的,高级的那啥,不过鸦片战争前还有其他细微区别,六大家是我胡编乱造的,别信,别的应该没了……


@山羊与天堂草 


评论(11)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